我所调研组赴上海调研船舶管理

来源:船舶中心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6-11-10

   
    11月7日,伍光英副所长一行赴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物探分公司进行调研,主要调研了该公司船舶管理方式、制度和经验等。 
  
    座谈期间,伍光英首先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未来打造走向远洋调查的船舶中心的目标,以及当下对先进船舶管理体系的迫切需求。上海物探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金杰对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后,从船舶管理理念、文化建设及管理单位义务三方面,详细讲解了船舶科学管理方式和体系建设,就我所当前船舶中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针对我所船舶中心的未来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交流学习,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上海物探分公司船舶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执行及监督检查,以及船舶日常运行管理,明确了船舶管理内设机构的职责及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理顺了船舶管理各环节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