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同位素标准物质研制与申报咨询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检测中心 作者:贺行良 发布时间:2016-12-26
   
    12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稳定同位素标准物质研制与申报咨询研讨会”。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海洋沉积物碳氮稳定同位素、CH4和CO2气体碳氢稳定同位素标准物质的最新研制进展。项目组针对气体同位素标准物质研制过程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以及海洋沉积物碳氮同位素国家一级标准物质申报中可能出现的关键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来自国家标准物质委员会的10余位专家,为项目组今后开展稳定同位素标准物质研制与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为项目顺利推进以及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来自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办公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化地质矿山总局研究院、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武汉地调中心等9家单位近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