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夏晶星 发布时间:2017-02-20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面向全所党员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活动的通知》,抓严抓实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活动,坚持将条例内容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地调科研事业中去,不断探索、总结、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悉,为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活动,青岛海洋所组织党委班子集中开展了学习,所领导带头逐条研读条例内容,积极强调抓好学习贯彻活动的重要性认识,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将条例学习贯彻活动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此外,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组织党办、监审处人员以及各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开展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活动,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抓好《问责条例》学习贯彻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好各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率先垂范抓学习贯彻活动,从严从实要求自己。 
    下一步,青岛海洋所将着重对各支部抓条例学习贯彻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既检查各支部、各部门学习贯彻活动部署开展情况,又监督检查各党员干部问责条例知识熟知情况,提升党员责任意识,推动工作作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