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在线发布新一批海洋地质资料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记红、苏国辉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20日,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总体安排,数字海洋地质工程通过海洋地质信息网在线发布了最新一批海洋地质调查资料,进一步提高了海洋地质信息服务能力。 
  
    本次发布的海洋地质调查资料包含地质取样2571个站位,浅层剖面测量9650.90公里,单道地震测量4659.88公里,海洋沉积动力调查21个站位,地理实体命名255个,成果图件44幅,成果报告1份,元数据83条,发布内容涵盖我国1:2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重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基础数据、我国海域地质与地质物理综合编图成果、1:200万南海地质地球物理图系成果以及海洋航空物探调查成果。 
  
    截至目前,数字海洋地质工程已发布了10274个地质取样、67890千米浅层剖面、59166千米单道地震、19686千米多道地震等16类数据,1:100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成果、海岸带环境地质调查成果、海洋航空物探调查成果等177幅成果图件,辽河三角洲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与监测成果报告、1:100万南通幅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文字报告、辽宁大连地区航空物探综合站研究海水入侵试验总结报告等65份成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