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展出“可燃冰”助力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文娟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16-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参加了2017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暨青岛海洋科普联盟系列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岛海洋所向观展市民推介了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介绍了科普基地海洋地质科技馆、天然气水合物模拟实验室、海洋地质样品库、业治铮调查船四大板块的基本构架、具体位置及开放时间等内容,受到了市民的关注。 
  
    活动期间,青岛海洋所重点参展主题是“天然气水合物-神奇的可燃冰”,发放了针对此次活动专门策划制作的宣传册100份,宣传册从什么是可燃冰、可燃冰是怎么发现的、为什么要研究可燃冰、可燃冰的识别方法、可燃冰的开采方法、我国可燃冰的勘探成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这种新能源。活动现场滚动的视频播出和现场讲解、新颖精巧的水合物分子式模型也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和媒体驻足询问、采访,尤其吸引了许多中小学生,他们对这种新能源无比好奇,对这种新能源的未来提出了许多期许和想象。此次活动为普及天然气水合物科学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外,青岛海洋所通过开放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接待青岛市市民的参观,进一步宣传了海洋地质调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