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总结考核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8-02-05

   
    1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安委会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安全生产总结考核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安全员列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全所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了各部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讨论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等。 
  
    2017年,青岛海洋所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领导下,在所党委与所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所安委会的具体指导安排下,全所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围绕《局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不断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与传导,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通过系列管控措施,保障了全所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全面完成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目标。 
  
    会上,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安委会主任对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部署。同时,会议根据《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评选出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部门。 
  
    会议总结指出,青岛海洋所多年形成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有利地促进了生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未来海洋类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安全生产工作使命越发凸显,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发扬优良传统,确保生产顺利平安。同时,针对单位业务特点,提出了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集思广益、齐抓共管,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针对外业工作“三大变化”实际,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二是要全面提高全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包括加强落实国家、部、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建立切合单位实际的管理思路与方法;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力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等措施。三是要切实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包括做好外业调查、船舶与车辆交通、危险化学品、办公场所重点部位、职工个人与家庭安全等五大方面的安全管控与引导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难点、弱点、盲点区域,加强监督与检查,降低工作风险等,确保全所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