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局英语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彦龙 发布时间:2018-04-09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人员英语培训班(第一期)结业仪式在局322会议室举行,我所天然气水合物地质室李彦龙参加本次英语集训,并被授予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人员英语培训班(第一期)于2.28~3.29在北京语言大学进行。期间,李彦龙与来自全局18个直属单位的其他19名学员一起,采用集中脱产培训的方式,分别从工作场景英语演练、学术演讲练习、跨文化交流、实用商务英文写作、学术讲座听力技巧、口语发音及地质行业英语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学习。通过强化训练,学员在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

    局科技人员英语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科技兴局”、“人才强局”战略而实施的人才培训项目,旨在提高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骨干国际沟通和交往能力,为建设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培养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