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召开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尚鲁宁 梅西 发布时间:2018-04-16

49-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青岛组织召开“海域关键基础地质问题研讨会暨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的目的是分解落实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2018年度目标任务,部署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研究讨论中国海域关键基础地质问题。 青岛海洋所吴能友所长、局基础部海洋处石显耀副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工程首席和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措施和进度安排,“1:100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成果集成”项目各专题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会议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李三忠教授做了《东亚洋陆过渡带中新生代差异变形与盆地形成机制》的学术报告,讨论了我国海域关键基础地质问题。

会议明确了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一要再接再厉,加快推进中国海域百万区调成果集成工作;二要深入梳理总结中国海域关键基础地质问题,准确把握攻关方向;三要严格按照各二级项目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落实责任,确保工程2018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吴能友所长总结强调,工程全体人员要按照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工程实施,在解决能源、资源、环境、灾害等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方面做出成果。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站位,加强团结协作,扎实推进百万区调成果集成工作,实现我国海洋基础地质调查研究的新突破。

    工程参加单位青岛海洋所、广州海洋局、发展研究中心、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