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使用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8-11-20

11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地质云2.0”版上线之际,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为全所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主要外业人员、船舶管理人员、车辆管理员等开展了“地质云2.0”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V2.0版与北斗终端运用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大数据研究室主任、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研发负责人郑宝锋教授级高工授课。

培训课上,郑宝锋结合近年来野外地质调查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基线,以野外地质调查作业安全监管为重点,通过实操演示等方式,为参训人员系统讲解了“地质云2.0”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V2.0版、手机APP、北斗终端等在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重要性、使用方法及要求,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同时,就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V2.0版在海洋地质调查船远程监管过程的运用,以及远程监管数据多样化应用等同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提升青岛海洋所船舶安全生产监管、实现平台数据综合利用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青岛海洋所进一步普及推广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V2.0版的运用,助推“地质云2.0”平台的广泛应用,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综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