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海洋地质资料管理和应用能力全面提升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红 发布时间:2018-12-20

近年来,为了确保海洋地质资料归档、汇交的及时完整和高效利用,充分发挥海洋地质资料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海洋地质资料管理应用能力和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海洋地质资料的归档、汇交和服务利用的质量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数量连年来屡创新高。

据了解,本年度归档原始地质资料4680件,向全国地质资料馆汇交了成果地质资料326件,提供成果和原始地质资料查询借阅共计10482件次。截止至日前,我所共形成原始地质资料32029件;向全国地质资料馆累计成果地质资料汇交量已有123档,1792件;作为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单位,已连续五年向上级部门提交了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工作年报。

海洋地质资料作为地质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洋地质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对科研工作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不断提高海洋地质资料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扎实做好海洋地质资料工作,能够充分发挥海洋地质资料信息的巨大潜在价值,为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