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质学会获评AAA级社会组织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孟明 发布时间:2018-12-29

日前,青岛市民政局通报了2018年全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依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青岛市地质学会,获得全市3A等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自公布之日起有效期为5年。

据悉,本次评估由青岛市民政局按照“参评单位自评、评估专家小组初评、登记管理机关审定、评估委员会审核公示”等程序,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自愿参评的社会组织进行了规范化建设评估,评定出了本次社会组织单位评估等级。

依据《社会组织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第三十一条,获得3A及以上评估的社会组织,在评估等级有效期内,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和承接政府委托项目,按照规定享受税收优惠,优先获得政府表彰奖励。

青岛市地质学会将依托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贯彻落实国家和青岛市科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在青岛市科协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学术团体人才密集的优势,参加组织各项活动,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大胆实践,提高学会的服务能力,扩大学会的影响力,积极承接更多政府职能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