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船2019年第一航次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单瑞 发布时间:2019-03-18

3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船缓缓靠泊在深圳大铲湾码头,顺利完成2019年第一航次任务,为今年的调查科考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航次历时19天,主要开展了调查设备海试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任务。共完成了12项设备测试,作业期间调查人员及时排查处理设备故障20余项并将问题分析解决方法汇编成册,便于后期使用查询,通过测试船载调查设备性能指标均能够满足调查科考需要。同时,获取了大量有效的地质地球物理调查资料,包括多道地震参数测试线数据113千米,多波束水深数据768千米,浅地层剖面数据463千米,走航式海流数据672千米,电视抓斗样品4站位,水听器线列阵功能测试数据24小时,船载激光雷达测量数据72小时。

航次期间,调查人员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专家进行了技术方法交流研讨,进一步熟悉了不同作业手段及同步作业情况,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

 

多道地震震源释放

无人船测试

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