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9-04-25

近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开展办公基地与外业出队覆盖式安全检查,对危险品使用管理实施常态化检查,同时严格单位检查与地方政府部门检查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三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包括随船作业人员基本安全资格证书培训、特种作业人员上岗证培训、外业出队人员安全交底、船员与危化品从业人员岗位专项培训、安全员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以及参加地勘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等。四是加强从业人员劳动防护与保障、单位应急准备与值守、海上作业监控与风险防范等工作。

通过一系列软硬兼施的组合拳,进一步提高了青岛海洋所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为全所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