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记红 发布时间:2019-06-20

6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2019年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信息化工作进展汇报,通报了地质云海洋地质数据和产品的浏览和下载情况。各部门汇报了所2019年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落实和推进情况,讨论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信息化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按照2019年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尽快出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信息化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二是科技处和信息室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地质云”、大数据和智能化海洋地质“三位一体”建设,坚持信息化建设“双周报”汇报制度,强化“地质云”应用培训工作。三是加强项目管理、安全管理、资产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填报工作,积极使用“地质云”的管理大数据功能。梳理海洋地质信息化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强化海洋地质专题应用,提高上云数据和产品的质量。四是全所职工要积极使用“地质云”,提高“地质云”节点上云数据资源的浏览和下载量,及时了解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进展。

所网信领导小组成员、所网信办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