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2名博士后获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19-11-06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名单的通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卜庆涛博士后喜获二等资助、陈立雷博士后喜获三等资助。
 
      此次获三等资助的陈立雷博士后主要从事我国东海闽浙泥质区有机质“源-汇”过程的生物标志物指示和古气候环境重建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次申请的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为“东海近岸全新世长链二醇的分布特征及其古环境指示意义”。此次获二等资助的卜庆涛博士后主要从事水合物实验模拟和声学特征响应等研究,本次申请的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为“裂隙充填型天然气水合物声学响应研究”。
  
      据悉,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是山东省财政设立的用于资助全省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自主创新研究的启动经费,重点资助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的研究项目,支持他们从事原创性、基础性、前瞻性和重大公益性课题研究。青岛海洋所将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规定,管好用好资金,发挥资金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