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史升凯 发布时间:2020-03-23

320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吴能友所长带领安全检查组,对办公园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数据处理室机房、中控室、食堂、危化品库房、水合物实验室、信息室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汇报,着重检查了消防、用电、用气、危化品等安全防范措施及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提醒,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吴能友强调,生产工作做得再好,出了安全问题一切等于“零”,生产工作首先应以保证安全为前提。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法规政策,增强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危化品仓库、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要指定专人负责辖属范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三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部门协调配备、配齐安全设施设备、防护用具和消防器材,并做到及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