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正能量-可燃冰科普报告拉开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序幕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玉玺 发布时间:2020-05-27

5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彦龙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邀请,做客钉钉直播间,与500余名师生分享可燃冰的前世今生,拉开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序幕。

在直播间,李彦龙从可燃冰的发现及研究历程讲起,通过大量图片和影像资料展示了中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在海洋和永久冻土区获取到的不同形状的可燃冰样品,介绍了什么是可燃冰。在帮助同学们初识可燃冰之后,李彦龙讲述了可燃冰的研究现状以及我国海域可燃冰勘查和试开采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体会。他认为石油工程专业知识在可燃冰勘探、开发、研究等领域应用广泛,扎实的专业功底是同学们未来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基础。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注重日常学习的积累,建议通过大量阅读文献来扩展视野和开拓思路。

直播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可燃冰的发展前景以及专业前景等方面积极提问,李彦龙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针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给出了引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