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数据处理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杨睿 徐华宁 发布时间:2020-09-18

9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数据处理室党支部召开了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人吴能友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集中学习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二是拟定支部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下一阶段学习计划;三是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对标对表找差距;四是支部书记讲党课。

在集中学习环节,徐华宁同志传达学习了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对上一阶段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和量化指标。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支部书记徐华宁同志结合部门工作生活实际,分析潜在浪费风险,指出存在的浪费现象,提出需要改进的意见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同志都结合实际情况剖析不足,纷纷表示勤俭节约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从小事做起,珍惜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徐华宁同志围绕“用理论学习根治精神懈怠、以业务积累应对能力不足”主题讲述党课。随后,支部联系人吴能友同志分别就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处理室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支部有关工作表达了认可,认为处理室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扎实,能够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在会议总结阶段,徐华宁同志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为中心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工作热情,为服务建设海洋一流强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