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科研人员参加2020年“印度洋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龚建明 发布时间:2020-12-24

20201220-21 日,“印度洋地球科学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研人员参会并作报告参与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共同发起主办,参会人员约300人。全会报告16个,分属3大主题,分别是印度洋物理海洋与大气、印度洋地质与地球物理以及印度洋生物地球化学。青岛海洋所吴能友研究员汇报了孟加拉扇科学钻探选址的研究成果,廖晶高工在青年科学家论坛上汇报了青岛海洋所对低角度俯冲区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模式的新认识。他们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与好评,并就相关地质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一方面宣传了青岛海洋所近年来在印度洋调查研究的成果,提出了印度洋存在的重大科学问题;另一方面有利于青岛海洋所加入印度洋研究有关的国际合作计划,提升在该领域的调查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