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开展国庆节前廉政提醒与监督检查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夏晶星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假日期间出现“四风”问题,国庆节前,所纪委组织检查组赴各责任部门、北部码头施工现场,就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廉政提醒开展督促检查。

检查组询问了解了各责任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进展情况,要求对照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中明确的责任分工与时间安排,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做好情况总结;督促贯彻落实局《关于2021年国庆节日期间严明廉政纪律规矩的补充通知》精神,以及所纪委有关国庆假日廉政过节要求,从严抓好廉政提醒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出现违规吃喝“四个严禁、21个不准”等问题,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

从抽查情况看,各责任部门能够按照上级要求,以电话提醒、面对面谈心和微信群、QQ群交流等形式,就做好廉政过节进行督促提醒,并倡议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学会“过紧日子”,纪审处就监督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醒,传导责任要求,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共同度过一个廉洁、文明的国庆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