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闯 发布时间:2023-04-04

20233月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各党支部陆续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指导联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办、纪审处工作人员列席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加强对组织生活会的督导,组织生活会质量显著提升。

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通报了所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开展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说明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开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青岛海洋所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支部和党员针对组织生活会发现的问题,表示将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逐项整改、逐条兑现,同时将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后还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