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财务人员参加科研经费管理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峰瑞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经费管理水平,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财务人员参加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放、管、服’下的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国家部委相关处室参与政策制定的专家、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负责人等具有深厚理论功底且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师授课。各位老师从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框架与应用实务、国家科研项目绩效评价实务、科研经费审计的风险点及案例和科研经费管理实务与典型案例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解读培训及深入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青岛海洋所财务人员深刻理解了当前科研经费管理新政策、新模式和新要求,明白了“放、管、服”并不代表着科研经费放松管控,而是在科研经费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加强科研经费内部控制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服务质量,将进一步提升青岛海洋所“放、管、服”下的科研经费管理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