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东海项目组与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杨艳秋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10-12日,我所东海项目组赴成都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与相关专家就非常规油气研究现状、致密砂岩储层评价和叠覆式致密砂岩气藏预测技术,及东海油气资源评价等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 
  
    我所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东海油气勘探历程,及东海陆架盆地油气资源调查的情况,并提出了目前东海油气资源评价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项目组成员们听取了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题为“川西地区致密砂岩储层评价及目标优选”和“叠覆式致密砂岩气藏预测技术系列”的学术报告。听取了川西致密砂岩储层特点、储层评价技术及目标优选等三个方面的介绍,并就非常规油气储层评价技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了解了预测叠覆式致密砂岩气藏的一系列技术,以及这些技术的应用条件说明,同时根据东海地质条件,探讨了该气藏预测技术在东海油气资源评价中的应用。 
  
    此次学术交流对项目组开展东海陆架盆地油气资源的评价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