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Edward A. Laws教授结束访问回国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丁喜桂 发布时间:2017-09-01
   
    7月22日~8月22日期间,我所客座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Edward A. Laws教授应邀来所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所期间,Edward A. Laws教授与科研人员在“滨海湿地水域初级生产力监测”、“高位情景水文预测模型研究”及“滨海湿地沉积有机质源汇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同时还开设了为期一周的“Matlab基础及其科研应用”系列课程。 
  
    据悉,Edward A. Laws教授同项目组赴辽宁省盘锦市出席我所举办的“海岸带地区应对全球海平面上升-高位情景应对策略研讨会”,并做了题为“增温条件下海洋生态系统光合固碳途径演变及响应机制”的学术报告。会后考察了盘锦全球芦苇同质园的研究工作以及野外的监测设施,并就项目组即将建设增温原位试验技术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