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2017年核工业地质分析测试技术与质量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道来 发布时间:2017-11-13
   
    10月29-30日,我所科研人员参加了由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年核工业地质分析测试技术与质量研讨会”。 
  
    期间,与会人员听取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等单位专家精彩的专题报告,参会代表针对各自在分析测试技术工作期间遇到的问题和摸索出来的好经验也进行了交流,讨论内容涉及无机元素分析、核素分析、同位素分析、有机分析、技术研发、综合应用和实验室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现状及困惑。 
  
    我所与会人员介绍了海洋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专业特色,交流了多种海洋地质样品的测试技术方法、标准制定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嘉宾们的广泛讨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