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物探分公司来所进行多道地震技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世阳 发布时间:2018-02-08

 

2月6日,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物探分公司总经理金杰一行三人来所进行多道地震海上作业技术交流。张志珣副总工程师及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上海物探分公司围绕已结束的“海洋地质九号”多道地震试航工作从试航前准备、试航完成的主要工作、造船意见建议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总结交流。肯定了试航的工作和成果,也对出现的一些问题做出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我所技术人员对多道地震数据处理结果进行了汇报,处理结果显示采集到的数据符合海试大纲设计要求,数据信噪比理想,地层显示清晰;对气枪震源近场检波器采集到的数据的处理结果显示震源系统达到了设计要求,能够满足多道地震作业需求。随后,技术人员与上海物探分公司就一些技术上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制定了“海洋地质九号”船多道地震调查系统进一步优化改进计划。

会议要求我所多道地震技术人员继续加强交流和学习,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优化多道地震数据采集作业技术水平,利用好新入列的“海洋地质九号”新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所海洋地质调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