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编辑部来所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锐 发布时间:2019-04-26

425日,《中国地质》编辑部专职副主编王学明一行来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交流。青岛海洋所吴能友所长出席了交流会。

期间,王学明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意义、种类及选题概述,写作中有关规范表达的若干问题等。他还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地质》的发展历程、栏目设置、投稿要求,并向广大科研工作者们征集高质量的中、英文稿件。

随后,《中国地质》编辑部来访专家与我所期刊编辑部的同仁深入交流了岗位设置、稿源吸引、审稿流程、制度建立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同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的期刊,应该互帮互助、协同发展,为地质调查事业做出期刊界的贡献。

通过讲座以及面对面的座谈,让作者、读者、编辑三方互相交流,让我所的科研人员更加了解《中国地质》,激发了大家投稿的热情,也为我所两个期刊和《中国地质》融合发展打下了基础。

《中国地质》编辑部有关专家,青岛海洋所期刊编辑部、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