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到宁波开展调研对接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吕胜华 发布时间:2019-04-28

422-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吴能友所长一行赴浙江宁波与浙江地勘局、宁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工作调研和业务对接。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副巡视员龚突钢、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樊献鹏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期间,青岛海洋所副总工程师印萍研究员汇报了我所在舟山温州海岸带调查以及125万填图等工作成果,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中将结合宁波地市海洋地质需求,对三门湾进行专题性调查与评价,着力围绕透明海湾、“三网五模”开展综合海洋地质调查。

樊献鹏副局长表示,宁波市在地面沉降、滑坡崩塌等突发地质灾害、自然淤积成陆过程研究与围填海现状调查、地下水监测与储量调查等与宁波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亟待研究解决。

龚突钢副巡视员指出,通过对接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省部合作的工作思路,工作重心要转移到管理与服务自然资源,其中海岸带调查与规划是主要工作方向。我们将积极推进省部合作落实到宁波、舟山等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保护自然资源,合理布局开发利用。

吴能友所长强调,目前地质工作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期,新时期的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要转变观念、转变思路,强化自然资源服务。新形势下,海洋地质工作要围绕国家战略和各级政府的需求提出有用建议和地质解决方案,积极探索未来工作思路。青岛海洋所将与浙江宁波有关单位加强合作,共建舟山海岸带地质灾害野外观测基地,共享调查观测数据,共同提高人才培养和专业化调查水平。

近期,青岛海洋所与浙江有关单位进行了多次业务研讨和工作对接,进一步明确了地方海洋地质工作需求和需要解决的地质问题,找到了更多与地方合作的结合点和空白,下一步工作中将重点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力。

 

座谈交流

业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