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七届流体地球科学与矿产资源及环境灾害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建强、陈建文 发布时间:2019-04-30

426-28日,第七届流体地球科学与矿产资源及环境灾害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报告了我所在油气资源调查研究等领域的成果。

会议期间,我所陈建文研究员、张银国教授级高工、龚建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南黄海盆地深部地层层序与资源分布》 《南黄海崂山隆起石炭系古油气藏特征及其勘探意义》 《青藏高原乌丽冻土区深大断裂与CO2成因》的大会报告。王建强高级工程师在青年骨干专场做了《松辽盆地南部长岭断陷烃类气气藏成藏期次与时间》的报告,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本届会议的优秀青年骨干论文奖。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与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所等共同承办,分为“深部流体过程与油气形成和分布” “地幔流体与深部地质过程”等9个专题。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石油企业的19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