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召开黄渤海关键地质问题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明健、黄龙 发布时间:2019-12-12

129-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在青岛组织召开了黄渤海关键地质问题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围绕区域地质调查技术方法体系建设、渤海海峡跨海隧道工程技术研究、黄渤海古环境演化、海岸带地质灾害机理和防治等主要内容,邀请专家做了7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以上报告中展示的关键地质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期间,青岛海洋所“黄海长山列岛海域1:5万海洋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汇报了2019年取得的主要进展,以及2020年的工作部署和预期成果。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2019年度工作成果,并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改进意见。

来自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科院海洋所、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鲁东大学、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的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