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张可倪博士访问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永超 发布时间:2020-01-13

19日,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美国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张可倪博士访问青岛海洋所,并作了“天然气水合物储层模拟技术现状及其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吴能友所长出席学术报告会。

会议期间,吴能友所长介绍了青岛海洋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近年主要学术成果。张可倪博的报告介绍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水合物储层模拟器概况,包括现有模拟器的主要应用、技术方案和主要问题,重点对Tough+Hydrate模拟器的时间离散方法和线性方程求解器等计算瓶颈技术进行了讲解。与会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相关科学问题。

报告会后,张可倪博士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并与我所科技人员针对天然气水合物储层数值模拟、水合物数值模拟技术与物理实验模拟方法的关系等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讨论了后续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