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举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能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京鹏 发布时间:2020-01-15

1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等级测评师针对最新发布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简称等保2.0)标准,为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测评师介绍了等保2.0标准具体内容及相关要求,并结合我所网络及信息系统现状,从安全物理环境、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安全管理中心和管理安全等测评关键环节入手,详细讲授了如何在等保2.0时代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参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刻了解了等保2.0标准的各项要求,为在今后工作中推进等级保护制度,落实《网络安全法》,确保海洋地质信息服务平台及“地质云”物理节点信息安全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国策、基本制度和基本方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已于2019121日开始实施,等级保护2.0标准在1.0标准的基础上,注重全方位主动防御、从被动防御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安全可信、动态感知和全面审计,实现了对传统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工业控制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对象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