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九号”船临时党支部开展“落叶无痕 父爱有声”父亲节主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于得水 江泽世 徐华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621日,适逢6月的第3个周日父亲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海洋地质九号”船正在祖国南海进行海洋地质调查作业,已经当爸爸的同志们在船上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父亲节,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落叶无痕 父爱有声”——为孩子讲家风故事的主题活动。

爸爸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孩子讲述家风教育故事。一个曾参杀猪教子示诚信的故事讲完,手机对面的孩子想了一会说:“哦,爸爸我明白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讲信用,说话要算话。”孩子短短的一句感悟,让船上的爸爸喜笑颜开,孩子的家风教育初获成效。

在“海洋地质九号”船工作的同志们大多“上有老,下有小”,承担着主要的家庭责任,为孩子讲家风故事既可以增进孩子良好品德的养成又能够促进家庭氛围和谐,有了家人的理解支持,大家工作上拼劲更足、干劲更强,工作积极性也更高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培育优良家风,强化社会主义家风建设,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具有积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海洋地质九号”船工作人员对家风建设的作用和认识也达到了新的高度。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家风系列活动,增强工作人员使命感、责任感,为党支部建设添砖加瓦,为野外调查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