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与深圳蛇口海关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田中法 发布时间:2020-08-17

813日上午,应深圳蛇口海关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赵洪伟副所长一行再次拜访了深圳蛇口海关,深圳蛇口海关余立新关长、谢镇文副关长出席了座谈会。

余立新关长首先对赵洪伟副所长一行的再次到访表示欢迎,对“海洋地质九号”船完成相关科考任务再次靠泊深圳港表示祝贺,对参加科考任务的全体科考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敬意。随后,余立新关长介绍了疫情期间科考船办理出入境手续的相关程序,并重点介绍了深圳蛇口海关秉持的“有温度的服务”理念,余立新关长表示防疫规定和入境要求不能降低,服务的温度更不能降低,要让远海归来的科考人员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和舒心。

赵洪伟副所长对蛇口海关的邀请表示感谢,对深圳蛇口海关一直以来的工作热情和始终秉持的“有温度的服务”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随后赵洪伟副所长简要介绍了“海洋地质九号”船下一航次的任务情况,并期待未来青岛海洋所和深圳蛇口海关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为了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余立新关长倡议深圳蛇口海关相关党支部和 “海洋地质九号”船临时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赵洪伟副所长对余立新关长的倡议表示了赞同。双方随即对支部共建进行了框架性的工作安排,并期待未来关所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余立新关长对“海洋地质九号”此次出境和下次的入境所需的工作,向海关人员作出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赵洪伟副所长向深圳蛇口海关赠送了“海洋地质九号”船模和锦旗,并呈送青岛海洋所致深圳蛇口海关的感谢信。

深圳蛇口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青岛海洋所副总工程师苏晓江,技术方法室、调度处、船舶运行中心等部门同志,以及招商局代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