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赴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小英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年5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大力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创新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王学斌、刘蕾、张学政、肖兆申4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最高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山东省检察院以及青岛市检察院等16位领导来所开展专题调研交流。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赵洪伟,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洋所副所长印萍接待来访,科学技术处、海岸带地质室、实验测试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交流期间,青岛海洋所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单位发展方向、科技创新平台、海洋地质工作重点任务和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近年来在探索地质调查服务海洋资源环境公益诉讼领域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为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人民检察院、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江苏海警局等多起海砂盗采案件提供的海砂资源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和修复方案。

      通过此次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肖兆申处长、最高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主办检察官邱景辉厅长以及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均对青岛海洋所在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取得的成果高度肯定,同时希望下一步我所能充分发挥技术和设备优势,和检察及司法机关开展深入合作,携手搭建海洋资源环境公益诉讼技术支撑平台,为破解司法机关在海洋公益诉讼中发现线索难、调查取证难、损害赔偿司法鉴定难等问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