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资源环境司法鉴定,全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
——青岛海洋所海岸带室党支部联合青岛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陈小英 陈斌 张道来 发布时间:2021-09-0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学习效果,9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岸带室党支部、实验测试室党支部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六、七、八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积极推进资源环境司法鉴定,全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副所长印萍应邀参会,共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求,印萍副所长全面介绍了我所在海砂盗采、湿地破坏、废水排放等方面做的支撑服务工作,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第八监察部李文庆主任对我所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并对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负责的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双方就近期资源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司法鉴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建立常态化党建交流学习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互帮共建,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促进全体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提升了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