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政府来青岛海洋所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邹亮 陈斌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4日,荣成市人民政府刘全良副市长一行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海洋自然资源调查试点工作。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洪伟、副所长印萍,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樊景涛出席座谈。

座谈期间,青岛海洋所介绍了近年来支撑服务荣成市社会经济发展所开展的海洋自然资源调查、生态修复、减灾防灾、司法鉴定等7个方面的工作,以及海洋自然资源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刘全良对青岛海洋所支撑服务荣成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效表达了感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目前影响荣成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紧迫的资源环境问题,急需青岛海洋所在工作部署、业务指导、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支持。

赵洪伟指出,青岛海洋所主要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开展工作,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青岛海洋所与荣成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同时提出要拓展海洋地质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发挥青岛海洋所更多的技术优势,全面支撑服务荣成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海洋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提供典型范例。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海域海岛管理科负责人,青岛海洋所科技处、海岸带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