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期刊被国际主流数据库Scopus收录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现荣 发布时间:2023-01-17

1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主办的《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通过Scopus内容甄选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 CSAB)评审,正式被国际主流数据库Scopus成功收录。

Scopus 数据库是全球著名学术出版商Elsevier公司旗下的重要数据库,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22800多种学术期刊,以及图书、会议录和专利等。Scopus数据库具有跟踪、分析和可视化等强大的功能,已受到国内外学术界普遍关注,是研究者跟踪学科发展、学科规划的重要工具。其数据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高校学科评估等得到广泛应用。

被国际主流数据库Scopus收录,标志着《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的国际化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学术水平和期刊标准化、规范化等获得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对海洋地质学科发展与科研创新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是青岛海洋所主办的海洋科学和地质学领域的重要学术期刊,自1981年创刊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连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入评全国百种重点期刊,被美国CA化学文摘、日本JST等国外数据库收录,在海洋地质领域享有较高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