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听取巡视意见反馈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 /图文 发布时间:2016-12-20

12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了巡视意见反馈大会,认真听取了国土资源部第五巡视组对我所开展巡视工作的反馈意见。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期间,巡视组传达了对青岛海洋所的巡视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青岛海洋所吴能友所长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郑重表态。认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中肯地指出了青岛海洋所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研究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进改革创新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对青岛海洋所事业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 

    会议提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青岛海洋所党委完全接受巡视组对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视评价和巡视结果。提出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坚持求真务实、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分解,逐一对照整改落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认真研究巡视组反馈意见,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意见,并积极推进落实。及时制定出巡视整改方案,并按要求上报。三是以整改新成效,促进全所各项工作健康发展。通过整改,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并加强文化建设和凝聚力建设,把青岛海洋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率先实现“六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 
    会后,青岛海洋所党委立即召开了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针对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落实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上报。并强调,整改方案要对照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一一对号入座,一项一项进行分解,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截止期限,并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下一步工作中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有力推进全所各项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的结果落实到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进展上来,不辜负上级党组和巡视组对青岛海洋所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