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图文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一年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及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对于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着力解决党建突出问题、推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省、市委和局党组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期间,青岛海洋所原机关二支部、科技三支部、海勘院支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就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突出亮点,围绕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抓好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等方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动员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促进青岛海洋所事业改革发展、率先实现“世界一流”的坚强保障,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基层党支部还存在主动性不够、工作活跃度不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支部学习还存在表面化、形式化等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推动学思践悟、立根固本成为常态,推动践行“四个合格”成为常态;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以上率下、强力推进成为常态、抓出长效;要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根本,在打牢基础、改进工作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摆解决问题、持续改进提升上形成常态、抓出长效。 
  
    会议部署了九项重点任务,一是及时动员部署,二是抓好学习培训,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四是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五是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六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七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八是培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九是完善相关制度。 
  
    会议强调,党委、党支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考核问责,注重工作结合,做好宣传引导,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对党的忠诚热爱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依靠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发展,全力推进“两重”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