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调研组赴“海洋地质九号”驻厂监造组进行“四态”调研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苏肖亮 发布时间:2017-06-14

   
    6月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根据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组成专题调研组赴上海船厂“海洋地质九号”建造一线,调研驻厂监造组职工的思想状态、生活状态、工作状态和身心状态及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登上正在进行内舾装工程的“海洋地质九号”船,视察了建造情况。随后,与驻厂监造组同志进行了座谈,对驻厂监造组进行了慰问,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贺电”及部、局党组关于政治生态整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责任落实年等有关要求。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强化临时党支部建设、促进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对监造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深度挖掘监造工作先进事迹,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并指出,当前青岛海洋所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对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给予充分肯定,部、局党组高度重视,后续的发展前景广阔,队伍建设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部、局党组政治生态整治、责任落实年等有关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好统筹安排,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工作结合,提高“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做到“四个合格”,讲纪律守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调研组对驻厂监造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海洋地质九号”临时党支部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继续加强野外临时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继续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将野外党组织活动与工作业务紧密结合,选树先进、打造品牌,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座谈会后,调研组对驻厂人员进行了“四态”问卷调查,与驻厂人员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深入了解驻厂人员“四态”状况,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个别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措施,并通过征集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管理改进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期间,调研组召开了“海洋地质九号”试航前准备工作现场会,部署了船舶建造项目后期工作,研究了试航与接船相关准备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