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并开展“责任落实”党课教育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7-07-07

   
    7月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并由吴能友所长围绕“责任落实”进行了专题党课教育。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全体参会人员共唱《国际歌》的庄严气氛中开始,会上,吴能友受局党组委托宣布了关于周永青、姜玉池、王建华三位同志的职务任免决定。周永青记简单总结回顾了过去多年来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全体干部职工感谢,并表达了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有能力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取得事业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的坚定信心;新任党委书记姜玉池同志作表态发言,从机遇与挑战的角度表明了未来工作应牢记重托、攻坚克难、服务群众、坚守责任的决心;伍光英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局系统关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随后,获得表彰的四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吴能友以“坚守责任、从严治党”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从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讲责任、责任有哪些、如何落实责任、如何处理个人和团队的关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了部、局党组关于“责任落实年”的有关要求,指出干部职工应该具有责任意识、形成责任能力、实施责任行为、遵守责任制度、完成责任成果,阐明了一个单位所应尽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改革责任、社会责任和党员应履行的党员责任、岗位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并就加强政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以科技创新促改革、强化问责追究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能承担更大的责任”。 
  
    据了解,在“七一”前夕,青岛海洋所落实局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全所党员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积极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和职工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动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海洋地质调查机构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齐唱国际歌

报告发言

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