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7-07-28

   
    7月24日,我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国土资源部举办的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的黄大年生前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等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黄大年光辉而短暂的一生,感人肺腑、鼓舞人心、振奋斗志。 
  
    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绍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黄大年严谨求实的科技精神感人肺腑,让我们深受感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强调把学习黄大年精神贯彻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去,深入开展学习,进行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黄大年是地质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楷模,我们要见贤思齐,树立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意识。结合“责任落实年”活动要求,践行科技报国的责任与担当,以求真务实、改革发展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姜玉池书记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号召大家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国家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唯上、不唯权、不唯利的敬业担当,学习他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等。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所职工深入学习先进事迹报告,深刻领悟黄大年同志对工作、科技、国家、学生的大爱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严肃纪律,严格落实责任,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