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7-09-01

   
    8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部、局关于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学习研究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和部机关党委有关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全面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的丰富和发展,为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行动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青岛海洋所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青岛海洋所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基本定位、职责要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岛海洋所党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指出,青岛海洋所作为实行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事业单位,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明确职责任务,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会同行政领导人共同做好本单位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选人用人中发挥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协助上级党组织做好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中心任务,促进所业务工作健康发展,并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意见》,下发支部学习讨论,并要求反馈意见;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青岛海洋所相关党建工作制度;三是支部层面要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的理念;四是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党员、干部都要学会做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化解矛盾,保证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五是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培训,下一步要把支部执行力作为工作重点,支部工作要有计划、有重点、有落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围绕工作中疑难问题、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支部工作。六是认真抓好党小组建设。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划分党小组。七是落实好下半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所领导班子成员2017年一线调研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