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海洋地质九号”船试航成功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谢宏 发布时间:2017-09-28
    9月19日至25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洋地质九号”综合物探调查船进行海上测试,完成船舶航行试验任务,顺利返回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码头。 
    “‘海洋地质九号’船设计航速在本次航行试验中得到了实测结果。”此次带队的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张志珣告诉科技日报记者,“海洋地质九号”船航行试验主要对船舶总体性能及各系统、设备进行海上测试,检验其各个参数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在历时7天的试验中,我们总共对船舶16个系统、150余套设备进行了海上测试。”张志珣说,先后完成了船体性能试验、主推进系统功率标定及负荷试验、主推自动化测试、无人机舱测试、动力定位测试等27项试验及测试任务,基本完成了试验大纲要求的试验内容。 
    通过这次航行试验的检验,“海洋地质九号”船各系统运转正常,达到设计目标并完全具备了航行能力,为下一步交船入列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