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检查组检查指导青岛海洋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白大鹏、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7-09-30

   
    9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第三检查组杜玉良一行4人来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查工作。并召开了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工作汇报会和部署工作座谈会。检查组全体成员,青岛海洋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所长吴能友同志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了青岛海洋所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吴能友指出,部、局党组对青岛海洋所高度重视,在部、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下,青岛海洋所改革发展取得可喜成绩,这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密不可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纵深发展上取得实效,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一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责任落实年”活动,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党委狠抓领导责任,落实思想建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责任,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和协抓,取得积极进展;二是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了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激发支部活力,落实“三会一课”,以支部品牌建设推动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五是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六是强力整改巡视发现问题,完成整改目标,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完善了制度体系,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认真,党风政风进一步清朗,管理更加科学高效,单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得到增强;七是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强化了文化建设。 
  
    检查组对青岛海洋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青岛海洋所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杜玉良组长代表检查组安排部署了检查工作,对检查工作的目的、任务、检查内容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指出,此次检查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党员干部谈话、随机测试的方式,全面检查了解青岛海洋所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情况。 
  
    检查组强调,此次检查是局党组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局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体检,也是各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高度重视,调动各方面力量按照检查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协助工作;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检查能够在规定的时间结点顺利完成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认真分析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对照检查,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强化问题和任务机制,把一个个问题作为一个个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做到“问题不漏、死角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