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完成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测评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8-02-02

   
    1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考核组对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考核测评工作,并作重要讲话。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了考核测评会议。 
  
    期间,吴能友所长代表班子做了2017年述职报告,围绕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动力,基层党建工作呈现新局面;落实责任,筑牢防线,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等方面总结了所2017年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与工作成效、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并初步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 
  
    考核组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的工作,认为青岛海洋所坚决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2017年工作任务。一是政治建设成果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等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为建设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奠定基础;三是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指出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需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二是项目成果不平衡;三是高水平创新能力不足;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 
  
    随后,考核组对青岛海洋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认真开展1:100万海洋区调集成,继续推进基地、码头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传导机制。

 

    据了解,根据局相关考核要求,青岛海洋所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和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等已提前在所内网将进行了公示。测评人员采取网上测评方式,对所领导班子一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领导干部个人的德、能、勤、绩、廉方面进行了综合测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