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8-02-05

   
    1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局监审室巡视办副主任马伯永同志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进行指导。 
  
    据了解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聚焦“六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姜玉池同志代表班子做了班子对照检查报告。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期间,王昆对所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做好群众基础性工作。二是深入剖析,在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自我提升,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三是严肃认真,过好组织生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总结指出,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青岛海洋所深化地调科研事业改革发展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局领导提出的3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和具体责任人,切实进行整改。 

会议总结强调,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待自己查摆和同志点出的问题,制定和落实本人的整改措施,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目标,解决一项,消除一项,强力推进问题的解决。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忠诚老实的政治品格、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廉洁奉公的道德品质,带动全所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推进海洋地质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全局、全所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