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新突破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淑胜 发布时间:2018-02-08

2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六届职代会八次会议。会议认真传达了2018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成果,科学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新突破。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青岛海洋所所长吴能友作了题为《聚焦新时代国家需求 明确新任务核心定位努力实现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新突破》的工作报告。该报告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贯穿其中。报告指出,2017年青岛海洋所坚决贯彻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重”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报告梳理了今后一个时期海洋地质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树立了2025年、2035年以及2050年三个阶段目标,成为国际海洋地质调查研究的领跑者。

随后,会议围绕十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全力打赢海域油气重大科技攻坚战;二是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着力提升海洋地质调查研究能力;三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海域地质科技创新水平;四是落实“质量提升年”要求,促进成果集成及产出;五是深化内部改革,继续推进体制机制调整;六是全力提升管理水平,支撑全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七是各方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基地和装备建设;八是加强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九是全面从严治党,培育新时代地质文化,为所发展提供保障和凝聚力;十是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青岛海洋所党委书记姜玉池作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的党风廉政工作报告。该报告准确把握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并从七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经职工代表们充分讨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预算报告》决议。期间,所领导与部分部门代表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党政负责人与副职、分管所领导与部分部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2018年工作部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工作中,青岛海洋所全所干部职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局党组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聚焦新时代国家需求,明确新任务核心定位,强化改革和创新,勠力同心、携手并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实现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