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所组织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和系列报道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李静文 发布时间:2018-03-08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认真组织了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两会盛况和相关新闻报道,干部职工热切关注,并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期间,青岛海洋所于3月5日上午集中组织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电视直播。同志们放下手头的工作,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涉及民生领域、海洋强国战略等方面内容反响强烈、纷纷热议。党委书记姜玉池指出,“两会”对加强科技创新,打造高水平的科研院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强化科技创新、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强调要做好“两会”期间学习宣传和安全维稳工作,把职工思想统一到全所改革发展大局上来,确保队伍的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各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了相关报道,就连出差的同志也克服困难对开幕会直播给予了高度关注。野外一线职工虽身处野外,但学习却从未放松,“海洋地质九号”“业治铮”船党小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开幕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大家普遍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科学发展的报告,表示下一步将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海洋地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总目标,立足实际,履职尽责,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海洋地质调查研究作贡献。

据悉,青岛海洋所副总工程师印萍同志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国是、建言献策,结合从事的专业领域,准备了多项提案、建议和调研报告。在海洋保护、海岸带开发利用、蓝色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提出多个提案。